Toriko

忙忙忙

 

[快柯]Hello.

快斗独白。ooc有


突发的脑洞,听阿呆的歌听多啦 

——


「你好,是我。」

 

1月20日的东京,带有着冬天一直以来的寒气,卷起了路旁的树上的些许白雪,其实风并不是很大,雪也没有多厚,只是稍微地铺在屋顶上罢了。它们与大地、与树、与高楼大厦或者说是小房子相拥、亲吻,然后快速地消亡。

 

出门的时候地面上还是有薄薄的一层积雪的,不过现在似乎被消融了?反正我看见的地面上只是湿湿的。想起要去米花的车站,便快步走去比较近的地铁站——你知道,平时上学放学都是寺井先生接我的,有时候就是独自用那个像纸飞机一样的东西,像一个纸飞机那样飞越过一座座高楼。说实话,那玩意儿真的是让人用起来很不爽喔,要控制方向啊飞行高度和速度什么的,还要绕开好多好多的高楼,怕不小心撞到了。不过如果在不引人注目的情况下,其实很少,但是在十分高的地方俯瞰整个城市,不管是哪里抑或是东京的夜晚,总是如出一辙的霓虹灯,并不适用于治安用途的各色的探照灯。但是东京,我总知道你在哪个角落,在哪个地方的温暖的灯下埋头写着你早就会写的作业。真可怜呢,小学生大侦探。

 

啊,好像跑题了。不过我是很久很久再变成一个纸飞机了,也许是似乎很难发现你的踪迹了,或者说是我知道你就在哪里,但是我根本不想去想那个地方。

 

继续讲回我去车站的事情吧,我当时是一边拿着智能手机一边走着,我甚至不知道要怎么查找路线,只能尴尬地看着旁人按着屏幕下方的按键,用十分轻小的声音问智能助手怎么去最近的地铁站。这样的感觉真的是十分的羞耻喔,而且这玩意儿还没有寺井管用,不过好歹我还是能到的啦。

 

一路盯着手机经过了一个小小的儿童乐园,就是在街边的那种啦。虽然说有些许的积雪,但是还有小孩子们——大概就像你那么小(体型上的)的孩子们吧,在雪中嬉戏着,似乎根本没有感受到寒冷,虽然我能够看见几个孩子一直紧缩着身体,衣服的链子打开了寒风顺着钻了进去,不过他们还是拉上了链子继续打闹。他们收集了在滑梯和树枝上的积雪,玩起了打雪仗。虽然这么些许的雪,但仍是聊胜于无吧。孩子们真的是超有活力的喔,根本没有理会寒冷的天气,哪像现在仅仅是十九岁的我,十八岁的你,根本没有力气去做这些事情了。也许是心态不同了吧,变成了老爷子啦。

 

有那么一瞬间,一个和你发型挺像的孩子看了我一眼,眼睛也是那样的圆圆的,只是瞳色比较偏棕色罢了,我差点把他认作你了。不过相对于一些不同的,他似乎要比你要高一点吧?看起来是比你大一点,嗯,并不是年龄方面的喔。我看向他,他也对我笑了一笑,便继续玩儿雪去了。就剩下我一个人按下了锁屏键,站在街道上良久。两旁的路人路过,有一对一对的恋人,也有快步赶路的上班族,也有几个一群的老婆婆们提着装满了货品的篮子慢悠悠地走着。我站在那里,我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情,似乎那么的温暖。

 

 

 

 

 

——

 

似乎也是一个下雪的日子,不过大叔和小兰都出去的,真是太巧了,还用不着我破门而入还要解决这两个麻烦的人物,直接从窗户里闯进去将你拎了出来。不过真的十分好笑的,把你提起来的时候你两条小短腿一直在踹着空气,就像抓起一只猫的后颈的毛皮那般抓着你的后领子。

 

「你是怎么进来的啊快斗??还有⋯把我放下来啊!」

 

「大侦探先生,密室杀人案件的案子破了那么多啦,对于窗户你还是那么不在意啊?」这么说着把你转了个方向指向你房间的窗户。窗户正打开着,非常不小心地,自己的衣服有根线勾在那里了,真是不注意呢,不过大侦探先生也没有注意到嘛。「小偷先生可是很会利用有利条件的喔。」

 

「喔⋯但是你把我放下来啦,我还在玩游戏的啊!」

 

还是将你像放猫那样放了下来,小猫的头发有点乱了,有几根头发违反了重力定律翘了起来。你赶紧抓紧了链接着主机的手柄,手指灵活地继续操作着,控制着的小人抢到了正在飞速运行着的足球,传球,绕过前方阻挡着的对手,找准了时机将足球踢——但是也能用一个更加随性的词语,踹,进了球门。

 

「你胖了。」我用手指戳了戳你的腰部,的的确确的似乎戳在海面上的,只是这海绵还是薄薄的。不禁觉得小孩子的身体真是可爱。

 

「因为最近吃多了,大叔成天带我们去餐厅,所以就吃多了。好像的确是⋯胖了一点点吧?不过,你在戳什么啦?」

 

似乎是看见我趴在地上用手指乱戳着的,小猫被吓到了一下。小学生用着死鱼眼看着对方的高中生大哥哥真的很不好喔。这么想着伸手去摸了摸你的头发,软软的,这样的发质真的超级像那孩子喔,虽然是只看了一眼,不过也是感觉是非常像。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嘿嘿」的笑声。

 

「黑羽快斗。」

 

「嗯?」看过去。

 

「讨人厌。」把头别了过去。

 

「欸——不要嘛不要嘛??」装作了很诧异和悲伤的样子,学着孩子那样双脚在空中交替着挥舞着。「那么你怎样才会不讨厌我啊?」

 

「嗯⋯高中生欺负小学生真的是非常不好喔,是吧快斗哥哥?(憋着笑)所以说,大哥哥要照顾弟弟喔?比如说,带我出去吃东西。」说完了你便别过头去,不过我看到了喔,你自己也在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工藤新一,你明明比我要大欸,但是你真的是完完全全地习惯了柯南这个身份啦?」这么说着笑了起来,感觉头发也在跟着抖动。「不过,既然话说到这里了,那么就出去走走吧。」

 

然后猫似乎很开心地,关掉了游戏便爬到床上抓起在一堆大叔衣服里面的小孩子的衣服,蹭蹭地穿上蹭蹭地跑到我跟前。

 

笑死我了,小孩子都这样吗?这么想着又是将你像提猫那样,仍旧是死鱼眼对着我双脚乱踢。我抓起钥匙,锁上了最后那道门。

 

 

 

 

 

——

 

后开我还是从回忆里走开,周围的人还在各自赶路或者说是沈浸在甜蜜里,我站在一旁看着几片树上的叶子和积雪一同掉下来,掉在地上的时候雪花溅了开来。

 

「再见。」

 

我离开了那个孩子们仍在嬉戏的地方,继续走向地铁站。天气真的很冷,很冷,我从嘴里呼出来的气体中所带有的水蒸气立刻就液化成为小颗粒,非常非常小,接近看不见的那种小颗粒。呼呼,并没有戴手套呢,只能向着手心呵气了。这么想起你似乎也经常这样,戴着长长的快要拖地围巾,却没有戴上棉手套呢,所以便低下头呵气取暖,头发垂下着遮住了我在侧面看过去的你的眼帘。

 

「汉堡包。吃了没那么冷了喔。」我将一个汉堡递到你手上。「干嘛站在门外等呢?」我牵起你另一只手,其实只能说是握住你的手腕,向前走去。

 

「因为。他们会说你是我哥哥,可是我比你大啊。」

 

「可是,刚才在大叔家里的时候你不是叫我哥哥吗?」我这么问着,看着你圆圆的不成比例的眼睛再次变成了死鱼眼,从眼角处看着我。「刚才,那个售货员姊姊指着你问我那是你弟弟吗?我说是呀,她说怪不得那么像呢。你说是吧?柯南君。」

 

「切。」这么咬了一口汉堡的你再次看着地面。「柯南君快快长大,就能再次变得像新一哥哥那样帅气的高中生啦,快斗哥哥就变成快斗叔叔啦。」

 

明显的,那个时候你的脸颊红了一点。可能是你经常出去玩的缘由,你那时似乎比以前黑了一点点?不过,脸上浮上的晕红我是很容易看得见的喔。小偷先生也有观察力的呢。这么说着我也咬了一口汉堡包,好热,这么嚼着并不是特别特别鲜甜的肉质的鸡肉配上面包,双眼看着正对着的街道,牵着你的,不是,握着你的那只手不自主地摇了起来。

 

「你啊,真是有活力呢,快斗。」

 

「因为有你在啊。」

 

 

 

 

——

 

去米花町的目的只是参加一个所谓的艺术展品销售会,寺井那家伙根本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帮我报名了。我本来还想把他拉去的,但是那家伙自己跑去京都玩儿去了。太可恶了。不过这么说起来啊,那里的艺术展品真的超级帅的,书画啊雕刻啊金银饰品啊,还有一个专门做宝石雕刻的艺术家,长发的胖子形象,还带着一副大黑框眼镜,不过长发根本不配他的身形啊,真是的。突然间想起我就是怪盗嘛,不过想起并没有带多少钱和道具过来,想想就当作是培养培养自己的艺术心吧。

 

地铁上真的挺多人的,虽然说我还是抢到了座位,不过四周站着的坐着的人让我感觉有那么些许的不自在。旁边的大妈在用line和别人聊天,前面站着的上班族正在用iPad编辑文档,看起来真的是超级忙的,公文包都放在地上了,不过我在他根本不在意的情况下拿了起来,提醒他要注意什么的。LTE网络真的很快,我以前还以为只有我做过手脚的家里的网络才能这么快呢。手机上快速闪现过的讯息我根本没有引起我的主意啊。在这样的城市里。

 

现在我在路旁的公共电话那里,非常遗憾的,我的手机掉电非常快,听寺井说他会给我买台最新的。呼呼,我怕我不会用新功能,不过适应适应总行的吧。适应什么的,我尝试了很久啊。

 

秋天听到的那个消息,秋天,不管是哪国的文学家都形容是离别的季节。特别是中国的从古至今的诗人,都是如此,在笔墨之下的描写、抒情、带有淡淡情意的绵长的离别思念。张学友的《秋意浓》一直在脑海里重复,虽然说仅仅是靠翻译才懂得其意思的。离别,离别就代表了再也不能见面了吗?至少对于我来说,对于你来说,的确是这样的。

 

怨只怨人在风中,聚散都不由我。

 

我开始流连于大街小巷,我观察着这个城市,你所生活着的城市的残酷。我观察着这个世界,我们所生活着的这个世界的残酷。灰黑的电线成捆地在房屋之间穿行,有些窗台下的电线上沾上的不只是灰尘,还有各种不干净的液体留下来的痕迹之类的东西。每个人都似乎机械似地工作着,运动着,生活着。情感似乎早已成为一种奢求,人们在等待中沉默着,痛苦着,微笑着,绝望着,然后继续满怀着希望地等待着。夕阳在街道的一侧洒进来,非常华丽地照亮了这个所谓的大城市的很多不为我们所知道的秘密,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就被这夕阳所照着。我试过变回纸飞机,在很高很高的地方俯瞰整个城市,甚至能看到关西那边闪烁的灯光,我坐在高架桥的顶端,这里只有霓虹灯所映射出来的红色天空,和我从眼角慢慢落下的眼泪,沾湿我白色的礼服。

 

江户川柯南的号码已被注销,小兰说「新一他不会介意的吧,我这么擅自地把柯南的号码给注销掉了。」可是兰,你要知道,新一也没法介意了。

 

我刚才这么回忆起我很久都没有记过的电话号码,工藤新一的电话号码。你要知道平时我都是叫智能助手打给新一,然后就出现你那臭屁脸,趁我睡觉的时候偷偷地自拍的那张还没我帅的脸。好久没见了啊。不过我还是记起了那个号码。并没有接通。

 

「你好,我是工藤新一。很抱歉现在没办法接您的电话,请您在听到嘟——声之后留言,我会尽快回复的!」

 

我深吸了一口气。

 

「你好,是我。」

 

然后上面的都是我想对你说的,可是我在开口之后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但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想打给你,即使相隔天涯,或者说比天涯海角的距离还要大,我还是想打给你,跟你闲聊些事情,不管是情感上的事情还是开开黄腔,或者就是仅仅一句问候。我只是想打给你,想你接我电话罢了。

 

 

 

 

——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地走过他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沈甸甸的爱,走到你的身边,抓紧你。他会迫不及待地走到你身边,如果他还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般地拥抱你 。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

 

我会等,我会一直等下去,即使我身边有什么人走过,或者在我身边停留,可我还是会等,即使是我的等待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我会等,因为那时你说了让我等你回来。

 

你背对着我向着前面跑去,回头过来看了看我,瞇着眼睛对着我笑,秋日午后的阳光照耀在你的脸庞上,那么的可爱又那么的悲壮的神情。似向日葵花田那样的明亮,带有方向。「快斗,等我喔!」

 

 

 

 

秋天是由红色和黄色组成的季节,红色沾染在黑色的头发上,流淌在大地上。

 

你就躺在那一抹金黄的树叶下。

  46 5
评论(5)
热度(46)

© Toriko | Powered by LOFTER